Saturday, January 30, 2010

你的人生还有遗憾吗?

现在是凌晨12点16分。我的脑海又充满了“死亡”这个课题。



“你的人生还有遗憾吗?"
前晚,国语补习老师冷不防地在课堂上说了这番话。课室角落的那几个说话总没经大脑,自以为风趣的男生,又在以取笑老师的体型为乐,说什么老师并未来得及瘦身,是老师人生最大遗憾。大家哄堂大笑,老师似乎也不介意。在这‘欢乐’的气氛中,我一笑带过。而“我的人生还有遗憾吗?" 就不断盘旋在我脑海里,挥之不去。



那么,我的人生还有遗憾吗?




有。我将会有很多的遗憾。
2010年,我十五岁,刚过了我的生日。
我不会说我对我的人生有很多的抱负,毕竟,我才活到人生的第15个年头。倘若我现在就这样走了,那么我根本来不及去看这缤纷色彩的世界,去品尝人生的酸甜苦辣。

我还未追求我所向往的自由;
我还未读好书,做不成心理学家或辅导师,来不及为这病态的社会尽一点绵力;
我还未踏入社会,还未了解大人所说的“人心险恶”;
我还未环游世界,还未达到我的梦想;
我还未曾试过轰轰烈烈地爱一个人,不知道朋友所说的“失恋的滋味”;
我还未尝试过赚到我第一桶金的滋味;

我还未。。。
我将会有很多遗憾。我还有很多很多事情和任务未完成。我还没准备好。我不想死。


“人生只是短短几十年,做人能做到没有遗憾,对得起自己,那就很好了。” 妈曾说过。


我知道自己还很小,不该想这些有的没的。但是人的离去可以是很突然。你可以突然昏倒然后医生说你有急性血癌,过不了今晚;也可以是你不小心跌倒,撞倒头,死了;或许一个雷劈就把你给劈死。


这是人生无常,大人所说的。
希望我人生不会有任何遗憾。我要在世界末日之前,过的快快乐乐的。哈。



现在是凌晨1点15分。
写了这篇文章,抒发了我的感想,大概可以睡得着觉了。


晚安。=)

1 comment:

  1. 很少人会领悟到这种东西
    你固然与众不同。。。
    加油

    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