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7, 2010

纪念初恋。

再次见证朋友一段不欢而散的恋情。
曾犹豫是否要介入这件事当个“和事婆”,但我退缩了。我知道,我只是个局外者,我没有资格。却不知不觉的,我把朋友的这件事情,投射在自己的身上 。



我,和他,怎么样了?




我到如今也不明白,为什么,我会为一段没有开花结果的恋情而总是耿耿于怀?
别人啊,他们曾经在一起,有过明朗的关系,山盟海誓,深深爱过对方。感情结束了,他们可以名正言顺的伤心欲绝,流泪;又或者是光明正大的避开对方。充电之后,带着某些阴影,继续往前方的路走。


我呢?
很明显我可以继续我的路程。一个人也无所谓。因为我知道,在这世界上,没有谁失去了谁后就活不下去。毕竟人生是自己掌控的,快乐由自己决定。


但,或许在感情路上,这增添了多一份苦涩的滋味。



我和他,什么都没有。没有什么特别浪漫的事情,没有经历过什么争执,没有什么大风大浪,没有什么特别的日子,可以让我们对彼此有深刻的回忆。因为我们不曾是情侣
这就只是纯纯的爱。


《初恋红豆冰》这电影,阿牛当年的感觉,或许就是我现在所感受的吧?
我总是嘲笑自己幼稚。我对这份所谓“感情”的执著,来到了第三个年头。记载着从我喜欢上他开始的日记,他写给我的纸条,两年前开始拍下的照片,唯一正式的礼物手链,我根本舍不得丢。要不是我之前的手提坏了,大概我还会留着两年前的信息吧。你开始认同我幼稚了,对吧?哈。


那是我唯一在想念的时候,可以让我回味的办法。



我知道我们已经不需要对方了。
他有他的新交友圈子,过着新生活。为了适应新环境而忙碌,加上时间的漂白,要淡忘过去的人和物就变得简单多了; 而我,虽然还是停留在同样的环境和面对同样的面孔,但我也有我的新挑战,新目标。对我来说,时间是最佳良药。偶尔还是会想念,但我很清楚,过去的已经过去了,我们不可能再从新体验当时的感觉。既使我们现在碰面了,我们已经不是当初的我们了,对吗?



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,并不是想要他回来。我只是需要成长。
我不能再重复犯错,当我明知自己不会付出爱时,自私地要求别人的爱。谁也不需向谁道歉,我们之间并没有谁对谁错,因为我们都曾经心甘情愿去喜欢对方,去爱对方。我们的结局,是最好的结局。


为我们各自的梦想而奋斗吧!=D




 仪琳
17/5/2010
7:12p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